网站地图 | English

中心简介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是我校机械类学科开展实验教学的基地和进行创新研究的公共实验平台,其前身是1952年建校初期成立的机械原理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冶金机械实验室和矿山机械实验室。2001年,为了适应人才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的需求,学院根据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对原有实验室进行整合,成立了机械工程实验中心。2005年,学校实行了机械大类统一招生,前两年统一培养。实验中心围绕“厚基础、宽专业、重能力、讲创新”教学改革的总体指导思想,拓宽专业培养模式,制订了全新的培养方案,建立了“全程化、多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2008年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设主任1名,由学院副院长兼任,负责中心整体发展规划;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实验中心现有人员52人,其中专职人员31人;专职人员中正高级职务6人,副高级职务11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

        实验中心下设4个实验平台与2个实践创新基地及一批高水平科研实验室。每年向全校10个专业开设实验教学课程46门,年服务学生1000余人,年承担实验总学时数达3万人时。中心现有实验设备5042台套,拥有的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总值约8000余万元。

        依托国家“211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教育部“中央级普通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北京市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等项目支持,以及学校的持续投入,实验中心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尤其是大学生科技竞赛,成绩突出,年均有600余人次获得各类学科和科技竞赛奖,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及辐射作用。实验中心现已成为国内一流的机械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基地。


联系我们 在线反馈
Coryright©2017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机电楼208室

电话:62332444

邮编:100083

邮箱:laboratory@me.ustb.edu.cn

抱歉,没有找到与“时间”相关的网页

建议您:

1.请检查您输入的关键词是否有错误; 2.换另一个相似的词,或常见的词试试;

欢迎您登陆实验室开放管理平台 X

快速登录

快速注册

记住账号和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