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English

通知中心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中心>实验中心在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开门红
<
实验中心在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开门红


       热烈祝贺吕震光、靳舜尧两位老师在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开门红!

       在2021年3月13日-20日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共有17个教学单位推荐的7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与往届不同,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次增加了实验教学组,最终比赛设立理科、工科、文科、实验教学四个组别,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展示(实验教学还需提供实验指导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教学专家和学生评委共同评审。最终,吕震光老师获得实验教学组二等奖,并获得最佳教案奖及最受学生欢迎奖;靳舜尧老师获得实验教学组三等奖,并获得最佳实验指导视频奖。

       吕震光和靳舜尧两位老师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实验中心及学院组织的预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被推荐参加校级基本功大赛。备赛期间,两位老师在学院教学督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利用假期时间加班加点对参赛内容进行多次修改和完善,特别是首次增设的10分钟实验教学视频展示,对于没有任何教学视频经验的两位老师来说颇具挑战,他们迎难而上,认真准备,力争对每一处细节做到精益求精,最终取得的佳绩也是对他们的努力克难最好的回报。

       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大赛已经先后举办了十一届,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学校搭建平台,各级工会精心组织,青年教师广泛参与,形成了系所、学院、学校三级培训和选拔机制,在引导和助力青年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悉心教书育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技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新增设的实验教学组比赛意在促进实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勉励青年教师认真打好教学基本功,有助于更好的开展本科实验教学。

       两位老师不负众望,为实验中心教学工作增光添彩,也为广大实验教师树立了榜样,相信在他们的激励下,实验中心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为两位老师参加比赛的风采。



image.png

吕震光老师参与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场图


image.png

靳舜尧老师参与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场图

联系我们 在线反馈
Coryright©2017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机电楼208室

电话:62332444

邮编:100083

邮箱:laboratory@me.ustb.edu.cn

抱歉,没有找到与“时间”相关的网页

建议您:

1.请检查您输入的关键词是否有错误; 2.换另一个相似的词,或常见的词试试;

欢迎您登陆实验室开放管理平台 X

快速登录

快速注册

记住账号和密码

忘记密码?